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得意的笑

喔喔喔~~
今晚大概是我這次來德國最....最
"滿足"的一餐了吧

嘗了幾天非常難吃的晚餐後
(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用了半套的中華料理)
(每次都只吃一半就....)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會......................

今天星期六
下定決心
要來好好的搞一下
衝向亞洲超市
買了一些醬料
準備來做豬腳
冰糖、蔥、醬油、紹興酒、還有日本米~~喔耶
(這次沒放香菇~~下次做肉燥飯的時候再加囉)

回到家中
才想到~~
我只有一個鍋耶
那怎麼燉豬腳和煮飯啊??
呵呵~~方法是人想出來的
所以就拿了平底鍋來煮飯囉
哈哈哈~~突然想到我之前羅馬尼亞的室友
也是用鍋子來煮飯
(那時我是用好新人送的電子鍋)
(我才知道~~原來電子鍋主出來的米~~啊~讚讚讚)
現在~~我要用原始的方法來煮飯
試試看囉

首先將米浸泡半小時
然後用平底鍋慢慢的來燉

後面那鍋就是用來燉豬腳的
(很便宜~兩隻才5歐~~)
(把牠分解一下~~比較好煮)

反正是電熱爐
可以讓他慢慢來
由於沒有蓋子
所以用盤子蓋起來
還是有空隙
就用飯店的毛巾
浸濕後蓋在上面
將~~將~~

最後約小火約煮了40分鐘
哈哈~~
看到了嗎?
好漂亮的米飯耶
看起來很讚
嘗了一下~~
有熟透
哈~~哈~~哈~~
大成功!!!!
第一次這樣煮
沒靠電鍋
也是可以成功的啦
哈哈哈
沒有放很醬油~~所以蛋看起來還很白
(但放太多冰糖了~又加了可樂~~所以有點甜)

上菜囉~~

吃到第一口的時候~~
媽的~~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喔耶~~
終於出運了
揚眉吐氣~~哈哈
(真的~前幾天真的都太難吃了~)
今天的做菜
豬肉先煮熟
然後用平底鍋放入油、蒜、薑與蔥來爆香
後來放入豬肉以及兩樣好料
龜甲萬醬油與紹興酒~~
天啊~~香氣馬上出來
感動啊~就是這個味道
有媽媽的味道~~啊
(當時還想說~馬的~~龜甲萬醬油怎麼這麼貴啊)
(但~~忍痛買進~~)
(其他的是大陸還有不知名國家的醬油)
(什麼老抽新抽之類~~)
(之前在新加坡買過~~就不是我要的味)
(只有龜甲萬還比較熟悉~所以...)
(現在的感覺是對的~~)
(沒錯~~就是他了)
還有~~這裡沒有米酒
所以紹興酒是很okay的
(啊~~好懷念~之前在Irrene家吃的烤肉喔)
(就是用紹興酒醃過的牛肉~啊~銷魂啦)

恩~~現在很滿足的躺在沙發上
寫這篇文章
感覺口裡的醬油味還是存在
令人又不經的舔舔嘴唇了
哈哈~~

遺憾的是
如果這時有一桶巧克力冰淇淋的話
那就更perfect了
哈哈哈哈~~
料理大成功

以下是前幾天吃的
唉~~往事不堪回首啊
上個星期天~~中午吃剩的鴨肉飯
隔天再回鍋~加個蛋~~變成炒飯


買了豬腳~但沒烤箱~~所以只好...
沒酌料~還真難吃啊
(很重的豬肉味)
(所以買薑是必須的)
後來隔天就把他變成炒麵了
(通心粉炒麵~~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