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吃飯這件事

今天本想約人吃飯的
一起做飯~~
一起聊聊天~
但無奈~~~
殘念一枚.....

所以啦
拿著滑板
溜向超市
也不知道要今晚做什麼
到超市再看囉

說實在的
我對吃飯這件事
很重視
想想可能是家教的關係吧
小時候~到現在
如果是在家吃飯
一定是全家一起在桌上吃飯
不管我們吃得再隨便
父母親總是把飯菜做的好好的
一樣一樣的擺在桌上
等這大家一起來吃飯

尤其是我們小孩生日的時候
父親總是親自下廚
幫我們做好吃~營養的生日大餐
在不銹鋼製的餐盤裡
一定有著一隻大雞腿
和美美的菜色
父親很重視我的們的家庭教育
所以....嗚嗚嗚

回到原本的話題
在前往超市的途中
滑著滑板
感覺很好
有著一種不同的風味
這件事情
我好早以前就想做了
現在圓了一個夢

到了超市~
買了豬腳和一些配菜
又溜回家裡
肚子感覺已經不餓了
只想喝杯可樂

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囉
忙著把豬腳洗一洗
然後燉湯
沒有烤箱
所以只好用炒的囉
經過一番奮戰
將~~將~~
一邊是炒豬腳、一邊是燉麫湯
材料有限~~所以只好...
配著冰涼的啤酒和PPS
恩~~算是大功告成啦

突然覺得
在歐洲這裡
(德國)
大家對吃好像不怎麼在意耶
同實驗室有個美國來的印度學生
對這裡的食物就很反感
看他中午常常買一些零食來吃
因為他說食堂的菜~~實在...
對啦~~我也是這麼認為...
但還是去吃了...唉~~太沒原則了~~
哈哈哈哈

以下貼出一些平時在新加坡吃的美味
在VIVO City地下街吃的台灣滷肉飯
(4塊大洋~~折合約90NT~~哇)

7月搬到新家~在附近的 foot court 所點的
粿條和冰涼的茶

某天和欽聖游完泳
在 climenti 的雞店前的留影
那時Tiger beer正在特價
兩瓶9.8 大洋

雞腿+花枝飯耶
(7塊5 大洋)

看看這花枝~有多Q

看看這雞腿...............是小了點啦

還有飯後的甜點

以及Valen的 韓國"燒酒"

歡送Jenny回台灣的印度餐
(背景是kelly)

依廷來新加坡時和美秀久違重逢的老巴剎宵夜

難得吃魚的一餐

某天心血來潮~買了飯團當早餐
還有黑豆漿喔
(太幸福了~~ -__-~~)

欽聖來NTU吃的煮炒

這就是我常拿來做反例講的鹿港小鎮的竹筒飯

還有難吃的蚵仔麵線

以及~~客官們
猜猜~~這是飯後甜點~~泡芙嗎?
No.No.No.
這是炸蚵仔酥
天啊~~~~~~~

差不多就這樣吧
看到那蚵仔酥
就沒心情在寫下去了
還是來繼續看我的Dr. House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