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失戀

恩~~不是我失戀
(目前單身中~所以沒有失戀的問題)
(但有比失戀更痛苦的事情)
(就是連開始都還沒有~~ 嗚嗚)

我的室友失戀了
所以~~近來每次遇到他
他都會把握機會和我講他的故事
我就當一個好的聽眾
他的女友是德國人
他是羅馬尼亞人
他們在網路上相識的
上個月
室友為了她
跑到德國和她在一起兩個禮拜
回來之後~~就, you know~
恩~
我想說的是
這時候有人可以聽他述說
可以和他一起度過這難關
分擔他的憂愁
我想是不錯的
(想當初~~我的失戀)
(很想有人來感受一下我的憂傷和沒落)
(但~~無奈的我只有我的dollar)
(每次和去遛她的時候)
(和她抱在一起)
(我想t她一定感覺很奇怪吧~~)
(因為她的眼中只有食物和老鼠~~唉)
(真是一條笨狗啊)

所以囉~~將心比心
我就是是有很好的垃圾桶
(垃圾桶做久了~~還是要頃倒的)
(不然我也會game over)
(因此~~運動~~以及找下一個傾聽者是不錯的建議)

也好啦~~
感覺和室友有講話
英語很溜
因為一開始會不太"輪轉"
但後來~~我也會批哩啪啦的講一堆建議
然後總是在相擁之後
號下句點
不然~~真的會講一兩個小時耶

我想
在我的鼓勵之下
他應該會"放下"了
學會"放下"真的不簡單耶
因為如果人生中
一直背負著許多的過去或包袱
會走的很累、很辛苦
前幾天才和kelvin聊天
他也領悟到了
我們應該要向"前"看
太多的不捨或悔恨
對於未來是沒有幫助的
時間是不會停止的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
未來~~
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
(真是儒子可教也)
(他的facebook
(在美國這裡很流行的部落格吧)
(很有趣~~因為你可以拓過朋友)
(來認識朋友的朋友喔~~)
(if你的朋友的朋友是正妹的話~~)
(馬上加入吧~~朋友們~呵呵)
(但我還是再經營我這塊部落格)
(但也許回國之後就封起來了)

如何把不好的事做個切割
這也是我要學習的
說的簡單
但~~做的難啊
人總是有七情六欲
難免那些情慾
會影響到我們的判斷
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保持一顆開朗謙卑的心
去接受去感受上帝所給予我們的一切
我想~~這是個不錯方法

譬如
我最近知到一件事
就是
中研院資訊所的千里馬
在國外的期間
不但不用停職
還可以留薪耶
天啊~~哇勒
那我不是很倒楣嗎
才差一年耶
差了將近60萬
如果我是這麼想
(當然啦~~一開始真的是這麼想的)
我是否會活在很痛苦的狀態中
在那裡埋怨上天真是對我不公平啊
但~~這有用嗎
呵呵....
我覺得
我已經很幸運了
能有機會出來國外一年
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這裡又認識了很多很好的朋友
我想這些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對吧

我很喜歡我哥哥之前說的話
如果你覺得世界對你不公平
拋棄了你
那你應該去看看加護病房的人
看看他麼是怎麼求生存的
看看他們
再想想自己
才會瞭解自己能夠吃得飽
能夠睡得安穩
有多麼的幸運啊

之前
有修過特殊教育學分
知到很多小孩
在很小的時候
他們是過這非常"不方便"的日子
我才瞭解到
我能夠安全的長這麼大
真是有過幸運的呢

真的
學會感激
我們才會珍惜我們目前所擁有的
我們才會去盡量過好每一天的生活
讓自己的生活更有意義

俗話說的好
(但~~也許有些人會不贊同啦)
當上帝給妳關上一扇窗的時候
不久他會為你開另一道門

就如"陳之藩"的"謝天"
或是"羅家倫"的"不怨天、不尤人"
這都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啊
共勉之

ps:我覺得我還滿奇怪的
因為標題是"失戀"
最後會談到"謝天"
拍誰啦~~
看看就好
跳躍性的思考
真是我的致命傷啊
唉~~
人總不是完美的啦
哈哈哈哈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