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工作

這幾天在科州滑雪
遇到一位團員
他是機長
和他聊很多

去年在藏王滑雪的時候
也遇到列一位機師
才突然然發現有機師這種行業

因為父母親都是老師
他們對我們的觀念灌輸
就是以後當個老師
所以從小對於以後的職業
沒有想太多
只想當個老師
所以當初沒有考上
師範學院的時候
心理感覺很不好
因為沒有老師可以當
後來想說
當個工程師
也不錯
所以後來考研究所、
博士班
都是為了以後的工作

但....
這種日子
說時在的還真不好當
因為每天為了想新的演算法
如何提高辨識率
如何寫出一篇好文章
如何在研究的領域上生存
好累喔
這種日子
好像沒完沒了
每天為了求進步
必須要念很多的書
之後把所念的書
寫成code
然後實現在我的研究領域上
說真的
有時候很沮喪
因為沒有辦法想說新的方法
或好的方法
讓最後的數據有所成長
那這樣
這些的努力
其實在論文裡
一個字都沒辦法寫出來
也就是"零"

看了GT的朋友
都為了論文在做努力
每天熬夜趕實驗
寫論文
真是有種說不出的無奈
因為我也是這樣
說真的~~
來這兩個星期
還真是很不好意思勒

所以啦
從去年知到這個機師的職位
就積極的去打聽
但...
無奈
遇到去年的出國一年
今年是最後一年考試的機會
就如J君所說
唸完碩士班、博士班來考機師
呵呵~~
(沒辦法~~當初的夢想就是當個老師)
(沒事還可以在家種種花~~養養寵物之類的)
(等到30歲才想要來考機師~~呵呵~~還真有點可笑)
(那我之前念碩士班、博士班的基礎和努力)
(不就是白費了)
(之前的女友也是)
(她的專長是護理)
(但她又不想作護士)
(所以之前所累積的專長經驗)
(在新的工作上並不能延續)
(從零開始)
這幾天滑雪
也再想這個問題
我是去年3月開始滑雪
到今天總共滑了12天
說技術嗎~~恩~~還ok
但有些團友
是兩年沒滑了
今年再來滑雪
當然~~很有沒用的東西
多多少少會有點退步
因此~~就在想想
什麼東西是可以累積的
讓這樣東西可以延續下去
說滑雪嘛~~也不是
因為這樣事情應該算是興趣吧

那研究呢
好像是可以的
因為看美國這位老師
就是靠著研究
在這個領域上發光發亮
呵呵
但突然又想到
等到了他老的時候
是不是和我在這裡遇到的老人一樣
"曾經"在某個領域上也是有一塊地盤
所以呢?
真的很想找一份工作
是不用在想新的想法
只要持續做同樣的東西
就可生存
我想工人應該很適合吧
哈哈~~這樣應該到了40歲
就會被迫辭職了吧~~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