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找房子

好久沒來灌溉這片田地了~
來到Atlanta也18天了
來到這裡的心情真是又緊張又煩惱啊
一來我要開始找房子
二來面對未來感到不安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
房子找到了
也開始了在Gerorgia Teach的生活

8月20號是開學的第一個星期一
在這個星期,上了communiciation skill, information theory, pattern recognition 和 writting的課程
上的都是graduated class
一個感覺
棒~~棒透了
感覺就像在補習班一樣
老師太厲害了
這才覺得,這裡的學生繳這麼多學費是值得的
我自己也"教"過pattern recognition
來到這裡看到別的老師講課
才覺得我太混了~~呵呵

關於我的房子呢~~
能找到真是個緣分啊
因為我原本都在網路上找房子
http://atlanta.craigslist.org/
但我一來沒有SSN二來這樣找實在太慢了
(信件一來一往曠廢多時啊)
所以就聽我後面的同事gerc
叫我用搜尋的方式
一步一腳印
所以我就連兩天
在華氏100度的溫度下
把學校北邊的homepark都徹底的找一遍了
只要是家前面有"for rent"標誌的
就按照電話號碼打過去
然後就一家一家問
那他們你有時麼,費用多少,是否有包含家具或水電費
以我們這種窮學生
最重要的當然離學校近,然後有提供家具(洗衣機、冰箱、烘乾機等等)
在這兩天、也看了不少房子
真是他馬的貴啊
一個月都要700左右,不然離比較遠的也要500
兩天找下來
真是萬念俱灰啊
國科會才補助我們1000元每月
光房租就要去掉700,那300那能過一個月啊
除了這個之外
我也脫了兩層皮
真的~~不騙你
在華氏100度底下走了8*2個小時
不脫皮才怪
所以真的想說住在朋友講的"100 Midtown"或"710"
兩個也是700,但還比較好,是個套房

而且這兩天住在朋友家每天上學來實驗室
是用騎腳踏車的,約2.5miles,距離不是重點
重點是:整個Atlanta是個起起伏伏的小山坡地
幹~~~~
在大太陽下其這種地真是%$#@*&#
所以
就在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
神終於眷顧了我
在我要回家的路上
想說今天條路走走
突然看到一位女士在一間房子前刷油漆
而房子前的草地上有著"For Rent"的sign
哈哈,就停下腳踏車來問她
還有房子嗎
"有"
然後她有三間房子
看完之後就決決定住下其中的一間
和三個外國人住在一起
隔天就般進來啦
恩恩~~~呼呼
終於結束了將近長達一個星期找房子的痛苦日子啊

有空在敘述和房東的一段經驗
~~緣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