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麻六甲兩日遊

這個星期是long weekend
所以就和馬來西亞的同事
一起回到他的故鄉之一
麻六甲
雖然只待了兩天
(其實只有26小時)
哇~~一整很讚
很像我的故鄉~~台南
(有古蹟、有夜市、又可以邊走邊吃)
(喔~~耶~~好棒喔)

先說說去的過程吧
原先只要4個小時的車程
就可從新加坡到麻六甲
但~~因為是long weekend的關係
喔~~no
早上9:30的班車
原想1點半可到
但~~天啊
一點的時候
才剛過新山(馬來西亞)的海關
挖勒~~天啊~~一整個....
但沒差啦~~反正就在車上睡睡醒醒的
只是到了後
就吃下午茶

然後同事到我到市中心的flag hill看看風景
恩~~好舒服喔
沒有HDB的高樓大廈
抬頭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天空
美麗的晚霞
真想搬來這裡~生活

首先我們來看看 麻六甲的全貌吧
那個是shy tower和後面的the eye of melaka
同事說後面的那個已經倒閉了
因為沒人要去做
而且很貴所以大家就....
我想要是我也不會去坐
因為~~沒什麼風景嘛

來到flag hill
上面有間沒有屋頂的教堂
是當初荷蘭人建立的
(後面會說明)
而這個人呢?
恩~~應該和這個教堂脫不了關係吧


由於教堂位處高處
那天又是假日
因此有很多情侶來那裡拍照
還有三隊婚紗照勒
這張是她們在補妝的鏡頭

路邊的小攤販
讓我想起了古早的台南
懷念啊

馬來西亞的國旗
用有14個星條
代表了有13個州和一個聯邦政府
而那個太陽也有14道
以應該是同樣的意義
但同時也代表了
one Malaysisa
月亮則代表了回教


而每個州都有他的旗徽

這個更有意思了
兩隻老虎守衛著一個盾牌
盾牌上有14個圖案
有麻六甲的樹、下面的檳城
婆囉州等
(抱歉~~都忘了)
                                          

晚上同事到我到附近的地區逛逛
恩~~真是~~暗藏春色啊~~
之後和他一起吃了肉骨茶
飯飽之後
當然在有名的雞場街
逛夜市啦~~喔耶
(為什麼叫機場街呢?)
(古時候~~是村里早上雞叫人)
(現在呢~~是城裡晚上人叫雞啊)
很有趣的一句話~~哈哈哈


吸滴~~沒錯
來到這裡
就感覺來到了台南的花園夜市
可以邊走邊看~~和邊吃喔

這間好像是電影
"夏日摸摸茶"的拍攝景點
裡面人擠人啊

喔~~這個就更厲害了
看官~~有看到後面的舞台嗎
恩~~那就是歌唱擂臺啊
非常有趣~~這讓我想起了~~
在台中逢甲唸書的時候
還去中山公園看人家唱歌勒

這家店非常有意思
讓我想起了
小時候的
甘麻店

這個雞場街就在運河旁邊
這條運河非常重要
(後來看了麻六甲的歷史才知道)
恩~~和台南還真像啊

當晚~~不免和同事在海邊喝喝小酒
恩~~馬來西亞的酒比新加坡還貴啊
(而且沒有好喝的~~唉)

晚上喝到2點多
隔天起來就快中午了
(同事好像很早就起來了)
(在那裡彈彈他的吉他)
(非常熱中啊)
所以就直接去吃午餐了
在麻六甲的動物園和高爾夫球場旁邊
有個小湖
我們就在湖邊
很悠閒的吃了一頓馬來餐~~
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