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New Home

客廳
從NanYang High搬出來
今天已是第四個晚上了

前幾天每天都是九、十點才回到家
(辛苦啊~真的辛苦啊)
洗個澡~就在床上躺平了
連整個家裡的環境都沒看個清楚
就這樣睡了三天

今天是週六~算是可以輕鬆一下的日子
(雖然早上還是去學校要辦事情)
(但實驗室進不進去)
(打電話問才知道~大家週六日都沒進實驗室的習慣)
(真是他馬的~~好啊)
在圖書館窩了一下
在學校吃了中餐就回家
要和房東一家人好好聊聊囉

目前住在離學校走路約40分鐘
坐公車約20分鐘的一棟HBD裡
也就是所謂的國宅啦
在10樓~

是如何找到這間房子的呢?
過程真是曲折離奇啊
感覺就是一個詞~緣分啦
在決定住這裡之前
總共拜訪了12間
也接觸到很多人
藉由找房子~可以看看人家家裡
順便也可以探訪民情
瞭解一下這裡人的生活和習慣
有的房東是大陸人、有的是印度人、也有的是本地新加坡人
喔~~還有一個是馬來西亞人
回想起來~還真有趣啊
這裡不一一贅述了
總之~是個難得的經驗

簡單的說~原本不是要住這裡的
而是住在這個房東(紅英)的姊姊家(紅亞)
(她說紅遍全亞洲~~好記吧...)
但紅亞的房客卻反悔不想離開了
所以她就推薦我到她的妹妹家來住

說說這個家吧
目前女主人在家~也就是紅英啦
我和她同年
但她已經生了兩個小孩
(目前這個10月14號剛生)
男主人剛離開不久~在杜拜工作
而他的媽媽來這裡幫忙坐月子
還有一個菲律賓女傭在幫忙
有另一個房客~是墨西哥人
也是博士後研究
來這裡已經一年多了

有些圖片~如下
我的房間

從房間往廚房的地方看


從穿戶往外看~十樓的高度


從Giant超市買回來的烤雞
(以後還是去外面吃好了)
(這裡的食物真是多啊)


今天是新加坡的金曲獎頒獎典禮
同時好像也是這個社區十週年的紀念日
所以底下非常熱鬧
剛剛才結束活動
主持人口末橫非的在介紹一些表演隊伍
還有很多社區媽媽在跳勁歌熱舞
很多歌曲~~都是台灣的台語歌曲
簡直就和在台灣沒兩樣

但為什麼我感覺
台灣離我這麼遙遠呢?

早上和家人通電話
在電話的那頭
有父親的關心和母親的叮嚀
當老爸問我在這裡過的好嗎時
我已經沒辦法控制我的情緒
眼眶的四周頓時充滿著淚水
曾有一段時間
哽咽的沒有辦法講話
很想放聲大哭

爸爸年紀大了
有點重聽
所以沒有察覺我的異樣
他說要我要好好的學習
年輕的時候
多吃點苦沒關係
等年老的時候來享福
那時候很想把父親的話用麥克風錄下來
重複聽聽他的聲音
我竟然不知道
會會這麼容易就哭的人
那時的我還在學校的麥當勞
來來往往都是人
只能盡量的把頭壓的低低的
克制自己的情緒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反應呢?
前兩年還在美國的時候
是非常開心快樂的
每次打電話回家
都是很喜悅的
但為什麼才過了一年
來到這裡會忍不住想哭的心情呢?
也許這次的離鄉背景
不是我所願的吧
有太多的包袱放不下
除了我心愛的dollar之外
還有一份責任
對家人的責任感
使我覺得
離開父母親的身邊是很沈重的
不能在這樣一個人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了
也要為年邁的父母親多想想
親情
使我更想念台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