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找房子

找房子對我來說
真是一件大事情啊
到了新加坡也已經4天了
從昨天開始找房子
到今天共去了6家

說說感想吧
新加坡的房價真是他媽的貴啊
一間普通的雅房要價600新幣每月
(換算成新台幣要13,800元耶~~喔~my god)
天啊~~乾脆回台灣好了

想不到新加坡的房價這麼高
好想念台灣喔
真的~
來這裡沒有歸屬感
到處都是大陸人
要遇到新加坡人還真不簡單啊
(可能這裡接近NTU所以很多大陸人來這裡唸書)
說到這個
我就不得不佩服這些離開家鄉來這裡生活的大陸人
昨天去看房子的時候
一間房間
是房間喔,不是整個房子喔
而且還是雅房
恩~住了三個人
而且這種現象
在這裡還挺多的
想想這個
我真的很佩服
這麼的刻苦、這麼的艱辛
遇到的房子裡
整間都是念PhD的
不然就是和我一樣
是research fellow
天啊~~如果人家說竹科是博士密度最高的地方
我想那還差遠了
這六間房
每間不是幾個4到5個博班或博士後的人
好像這裡就是一間博士工廠一樣
沒看過有這麼多的啦

還有
這裡的屋組
有些真的很不通風
尤其是低層樓
那味道啊~~真是覺得
我為什麼要來新加坡活罪受啊
在台灣待就好了
何必為了這和台灣差不多的薪水
來這裡~~
苦水苦水啊
真是滿肚子的牢騷
不說了
越說越覺得自己走錯了路啊
萬碳啊~~~~~~~~~

對了
付一張晚上11點看房後在bus上的獨照
拍下當時的心情

就如同我的臉一樣
一半是亮的一半是暗的~唉

2 則留言:

Scott 提到...

我家附近的公寓,一個房間一個月可能也要租個 $700 澳幣(快 $900 新幣!!)

不過也是擠滿了大陸人。

ricer 提到...

嗨~好久沒和你聯絡,那這裡算便宜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