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複雜的情緒

現在的我坐在正要前往台北的高鐵車上
看這窗邊的景色
忍不住想哭的心情

回想起剛剛的一幕幕
從早上母親叫我起床
幫我燒熱水
以及她做的豐盛早餐
到父母親在家門口要送我上車的景象
都非常的清楚
尤其是要到別的那一刻
不敢看著他們的臉
怕忍不住會哭出來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
但卻是第一次從家裡出發到國外
(以往都是直接從台北出發)
這種感傷的情緒
實在難以控制
只能透過寫寫文章來抒發自己的感情
有人說
寫文章是很好的療傷方法
恩~我也點認同

剛剛坐在老哥的車上
他說很羨慕我
有機會再出去闖闖
但~我的心情似
乎還沒有調整到可以出國的狀態
感覺我在排斥這次的新加坡工作

想想自己
年紀不小了
但卻沒為家中盡點心力
能夠做的
就是趕快結婚生子
讓父母親有個金孫可抱
好讓他們了無遺憾
但這次的新加坡
是否又和之前的美國一樣呢?
不得而知錒

早上要到樓下的時候
在呂氏的紙牌前
木木的祈禱
希望他們能保佑我們全家人
身心健康、平安快樂
又到奶奶的畫像前
乞求她能讓我趕快找到美好的姻緣

人有時候就是這樣
吃碗裡看碗外
很多人羨慕的我的生活
可以這麼的自由自在
但我也很羨慕其他人
有個安定的環境
可以定下來

正所謂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又有人說
要知足常樂
如何去調整我的心態
讓我能向前看
往前走
是我目前要努力的

加油了
小道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