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博士論文初稿

剛剛把熱騰騰的博士論文初稿拿到系辦
做第一階段的審查了
之後~就是為期兩個星期的審查階段
看看我是有合乎畢業資格
如果順利~
接下來就要安排校內口試以及最後的
博士輪文口試了

在路上遇到所長
他就很關心我的畢業情況
我和他說了我是B級與C級個一篇
然後他問我上那個B級
他說應該是A級啊
以A級畢業很風光啊
我就回他說
能畢業就好了
(自己想想~拿A級畢業~以後真的走路會有風嗎~??)
(人生不是每個階段都是完美的~)
(所以~就算了吧)

繳完了論文初稿
心中總算有種安定了
(想想從美國回來~也已經3個月了)
這三個月內~好像沒做什麼事
就這樣過去了

上個星期
和中研院的同事游泳時聊到
我在畢業前有什麼要做的
恩~當初在美國的時候
很想回來騎腳踏車環島
(有些事現在不做~將來也不會做的~)
(很熟悉的話吧)

最近也得知
GT的好友,曹昱,11月4號也口試論文畢業了
恩~恭喜他囉~終於熬出頭了
而我呢?~唉~
還在這裡醉生夢死嗎??

前幾個星期~參加了
滑雪協會辦的教練國內講習
恩~要當個滑雪教練~比我想像中的要....
怎麼說呢??
需要更多的知識、熱誠和經驗吧
除了要帶團之外、還要有很高超的技術
還有要可以和各式各樣的人哈拉聊天的功力
恩~我之前太小看這個工作
(應該不算個工作~)
(因為如果把這個當作個工作來看~可能會餓死吧)
經過了兩天一夜的講習
才知道~我實在太渺小了
那個協會裡真是臥虎藏龍啊
希望我能從中學到另外的知識

話說回來
雖然繳交了博士論文
但~可能得明年4月才能作最後的口試
因為要幫老闆做計畫
不然~他就沒人幫他做了
~夠義氣吧~這是笨嗎??還是...

在這五個月中
我期待自己能得到什麼呢?
在5個月後
我能順利的找到我要的工作嗎?
(近來的裁員~實在令人擔心啊!!)
我得好好的想想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

期許這5月月內~
滑遍日本個大雪場
真的~
現在不滑雪~將來也不一定可以滑雪了
(就如同雪有說的)
(認真工作~努力賺錢~痛快滑雪啊)
(12月的國外講習~應該不是我最後的滑雪吧~~嗚嗚嗚)

接下來~
我能做我想要的事嗎
還有提案要寫勒、Linux要玩、環島的夢想
(其實也不需要環島~因為我只對東台灣有興趣而已)
找工作、考拖福、還有呢???
對了~~練身體和減肥囉
當然啦~希望能有空多陪陪家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