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Paper Reviewer?

前幾天收到了一封信
有關於一個國際會議
希望我幫忙審理一篇論文
而且那個大會還是我沒參加過的
(還滿有名的~~今年在瑞士Lausanne 舉行)
(還真懷念啊~~~)

天啊~
怎麼會這樣呢?
我還是個學生耶
就直接被點名要來審別人的論文
恩~~~
有點虛榮心
(如湯瑪斯所說的~~一切是虛名啊....)
沒錯~~既然有這樣的虛名
當然要好好利用啦
所以
就接受大會的邀請
來幫忙審論文了
(雖然以前也有審過啦~~)
(但都是幫老師審~~)
(也就是老師"交代"幫他審的)
(和這次直接由大會送給我的意義不同)

當然~~看了那個領域
好像也不是我的領域
所以就google了一下
天阿~~原來那是一篇
special issue 的論文
(看到~~就覺得這篇論文可被接受的)
後來又看到了作者
天啊~~
原來就是那個special issue 的主席
呵呵~~
我想結果已經很明顯了吧
因此~~就抱這學習的心態
來審理論文
看看大頭是如何寫這種論文的
(也才知道我們在上傳時候的abstract是多麼重要)
(他幾乎決定了一切啊)
(這讓我下次要投論文的時候)
(必須注意到要好好的寫 abstract)
(再也不能小看他了)

因此
花了一個下午
就"砍就一麻斯"
這也讓我體會到
在這麼忙碌的時刻裡
如何"第一時間"的處理"完"事情
是多麼重要的
不能累積
一累積下來
後面的事情
又如排山倒海
一波一波襲擊過來
所以如果沒有在第一時間處理
後來就沒時間處理了
(真的~~那篇論文要我20號交建議)
(後來真的沒時間處理那件事了)

這也讓我養成好的習慣
(GT的老闆就是這樣)
(第一時間處理~~尤其是email)

(德國的老闆~~就是一步一步)
(按部就班來~~希望以後有機會)
(和德國人相處~~養成好的習慣)

這就是我的小感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