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SkiTrip 之 Snowboard



這次滑雪是我第二次的滑雪
上次在日本~~學了三天
這次要五天
天阿~~我看我撐不下去的

我第一天就已經快不行了
因為和室友一起滑
他們都很厲害
滑了兩次綠線暖身後
就和他們走藍線了
真是.......
好在我有萬全的準備
護膝護肘和護小屁屁的"給西"
都帶在全身啦
連酸痛軟膏五天下來
也被我用掉半條了
但還是.....內傷啊
尤其是前三天
跌倒時用手來撐著
造成平時沒用到的手臂肌肉
酸痛啊~~
屁股也是
因為常常滑倒
尤其是在平地的時候
(最討厭平地了~~因為snowboard沒有雪杖可以用)
(因此常常速度不夠快時,就為停下來)
(停下來,就要打開binding,然後用另外一隻腳來滑)
(唉~~~)

但這次還學到滿多的
前四天一直在調我兩腳的角度和兩腳之間的距離
以及重心的位置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是dock or front
唯一知道的就是我是regular
所以一開始左腳在前
用了21/-6的角度
一天下來~覺得還好
前進的時候怪怪的
所以第二天就用 30/6的角度
恩恩~~前進和轉彎的時候都還滿順的
(這時候在較"平坦"的坡時可以感受到curving的感覺了)
(多虧看了一些教學論影帶~~把老師的姿勢印在腦中)
(不知不覺就用出來了~~感覺很好)
但重心的位置還是怪怪的
因為在平坡的時候
常常為了調重心位置而跌倒
所以就把後腳位移一度
也就是說兩腳站的比較開了
所以第三天開始
已可感受到轉彎和重心的拿捏
而且兩腳在做heel或toe的壓力時
可以慢慢的感受到要去壓在鞋的高處
這樣可以減少大腿或小腿的支撐力
因此後來兩腳就比較不會像之前
這麼酸痛了
而且跌到的次數也慢慢的減少
所以手臂也不在酸痛
因此到了第5天
哈哈~跌到的次數已經寥寥可數
尤其是在平緩坡上
(如果沒有"饅頭"的話)
通常是不不會跌到了
哈哈哈哈~
但~~前幾天留下來的疲憊
已經造成
"心有於而力不足"的遺憾啊
尤其是要S-turn轉彎的時候
往往忘了要壓
而用腰部去轉
結果有時候轉不過來
腰超酸的
(我想如果有做weight and un-weight的話)
(應該用不到腰力了)
(但如果要在饅頭上做S-turn的話)
(我看還是要靠腰部的力量啊)
所以最後的調整如下
(為了方便下次滑雪時做參考的)
角度15/3 ,前腳、後腳都最後一格
(我想如果以後要換版子的時候)
(應該選150就好了~~不然轉彎真的有點吃力)
(雖然比較穩啦)

所以這5天下來
算是對Snowboard的路線有更深的體驗了
而Steamboard的大部分藍線和綠線都已經滑過了
最喜歡的就是做condola到山腰
然後滑綠線(spur run)接sundown express lift到山頂
之後滑兩條藍線(high line 和 high noon)回到sundown express
感覺很好
如果要回去吃飯的時候
就接Elkhead lift滑綠線(tower)回到山腰
然後滑藍線(vagabond)接綠線(Right-O-way)
直接滑到家門口
(不向上次去日本~~中餐必須在餐廳吃)
(所以這次的吃飯前還滿省的~~花了約70吧)
(其中有20 是花在啤酒上~~哈哈)

以下是一些介紹
坐condola到山腰

vababond往下看
沒錯
看起來有點陡
但~~哈哈哈
已經沒問題啦~
滑下來後
往上看

然後~還有啊
往下看
我還滿喜歡這段的
因為我都在山頂上滑
(那裡都是些高手吧~~大部分啦)
(所以我想只有我摔的最多)
但從山腰往下滑
哈哈哈~~
我就不是最弱的啦
常常速度可以超過他們
而且不會跌到
因為這段很"平"
不像山頂部分一大堆"饅頭"

以下幾張
是從condola上往外拍的

看起來很像薑餅屋吧
很可愛的
但如果住在這裡
因為會痛很剷雪的時候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