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來美國四個月啦

今天是踏上美國的四個月整
每整個月的時候
就會想檢視
我來美國之後
學到了什麼
貢獻了什麼
呵呵

想想還真是有趣
就這樣來了美國
之前什麼沒計畫
想說
計畫來不及變化
所以
到了再說
這樣也讓我
能夠在這裡度過了開始的
四個月

來這裡到目前感受較深的是
恩~~
朋友很重要
正所謂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我很幸運的
遇到一群很好的台灣朋友
有了他們的關心和照顧
讓我感受溫暖
我想說的是
如果以後會選擇這塊土地
我想是因為他們的原因吧
不然
亞特蘭大還真是一個.....的地方啊

還記得
小時候要畢業時
大家流行簽畢業冊
有個女孩
總是在別人的簿子裡
寫上
"待人凡以誠"
恩恩~~
很同意這句話
(這是有個典故的)
(因為她的名字裡有個"凡"字)
(而我的名字裡有個"誠"字)
(題外話了)
重點就是
待人以誠啊

很喜歡黑人的見面的方式
(或手勢吧)
握手
轉一圈
然後握緊拳頭、敲一下
之後相互擁抱
呵呵
還蠻好玩得
感覺很好
就是有種誠意的感覺
而不是像
這裡的人
每次見到你
就說how's going on man
但這個句子是一邊走一邊講的
等他說完
人都走道我後面了
我想回答他
都不知道該如何
很敷衍

而今天也發生了兩件事

我回來的時候
盡然看到一大堆Dr. paper和amp energy
那是因為兩個室友
去搬免費的飲料回來
哇~~
超多的
然後他們就在網路上拍賣
也真的
有人來買
一瓶原本要3元的
賣1元
剛剛算了一下
可以賺個250以上
(目前他們在忙進忙出的)
(因為買家絡繹不絕啊~~呵呵)
(口袋裡麥可麥可囉)
哈哈
我也免費嚐到一大堆的飲料
喝到爆
但~~還是還給他們
因為喝太多飲料會傷身的喔
還是喝開水來的好
沒錯~~就是這些
這幾天已經喝掉很多了


我是在網路上買了boots和binding
100大洋
這是我在網路上第一次買二手貨
想說
多快要去滑雪了
連個裝備都沒有
怎麼去滑啊

上次車子被偷了之後
小丹(車子也是被偷了)
他就建議我去
craigslist
看看二手的車啊
然後想說
滑雪要花很多大洋耶
買裝備也是
而沒有人介紹
買的東西又不一定好
真是為難啊
(雖然作了很多的功課~~但 you know~ a newer)
所以囉
就有想到
乾脆買二手的
鞋子舊的也比較好穿
今天~~就給他
買了snowboard的boots和binding囉
買家還很熱心介紹和解釋
(沒辦法~~看起來就像新手)
就一句話
沒殺價啦~~呵呵
希望這兩件能愉快的陪我度過這個雪季囉

研究的部分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
但還是去了實驗室
感覺很好
好就沒在假日去實驗室了
(連兩個星期都在外面漂流)
(昨天連夜看了亞錦賽~~)
(第一次在國外為台灣加油)
(感覺很好耶)
(大家都從晚上12點開始坐在電視機前)
(為中華隊加油)
(但~~看到被敲出3分全壘打後)
(就...萬念俱灰...了無生趣啦)
(今早還爬起來游泳~~真是夠了)
(每每都覺得快要淹死的感覺~~)
(訓練吧~~又64公斤了~~嗚嗚)

假日來實驗室的感覺算是賺到的
沒有壓力
很悠閒的感覺
原本要在上個月底趕出的論文
恩~~
在加把勁吧

近來研究不太順利
有點小沮喪
和同實驗室的mert(土耳其人)
小小聊了一下
算是有點抒發吧~~哈

當初來美國之前
想要學如何帶學生
如何作一個好的指導教授
和好好的學技術
恩~~
感覺起來
好像沒有太大的進展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
都是一個人在研究
team work的機會較少
還有
和老師每個星期只有短短的30分鐘
如何在這麼有限的時間內
把握機會
好好學習
我還要再思考思考一番
加油囉
還剩8個月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