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Meeting 前的準備

這幾次的文章
都是在寫我到哪去玩啦
感覺好像我過的很爽
沒在做我的本業~~ 研究
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我也是很任真的在做事
只是那些研究的事是很無趣的
沒什麼好抒發的
直到今天 要meeting前的兩個小時
突然覺得可以寫些東西來勉勵自己

我的這裡的指導教授是很忙碌的
因此,原則上
我每個星期可以和他聊天的時間
只有短短的30分鐘
恩~~在在台灣還真不可思議啊
30 分鐘而已耶
所以啦
我就常常在meeting前想
如何在30分鐘內
要把我的問題能夠和他充分的溝通
討論出一個方向
之後能在下個一個星期的meeting前
在和他報告
我想我來這裡一年=52週
他常常出差
所以很多時候
我們都是用email來聯繫的
加上扣掉寒假的假期
我如果能和他見個40次就要偷笑了

所以呢~~如何充分的利用這30分鐘的時間
如何安排問題,如何構思要問什麼問題
還有要猜測那些問題可能的答案是什麼

因此
我想這也算是一種訓練吧
因為在台灣
常常開會會沒有效率
大家沒有什麼目標
只是在那裡開會
說說自己的意見
然後就草草了事了
對於這次會議能夠有時麼貢獻
我們學到了什麼
都沒有印象
在這裡就很不一樣
這很像是推銷員一樣
只給你2分鐘的時間
如何將你的產品優點推銷出去
你的構思
就變的很重要了
什麼該強調
什麼是不該題的
多做幾次的練習
我想心裡就有個底了

就如我剛剛
為了要和教授討論
讀了一些論文
因為他指派要我做那些東西
但有西還是不能夠消化
還是濛濛懂懂的
想說換個環境吧
就跑到樓下去轉個圈
整理一下思維
(有時候是利用游泳的時候在想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喜歡游泳的原因)
(他是個有氧運動~~)
(在做重覆動做的時候)
(同時腦筋可以思想今天所遇到的問題)
所以啦
沒辦法等到游泳了
只好到外面走走
哇~~
真是不一樣啊
雖然是十幾度的氣溫
但有陽光灑在身上
感覺特別的溫暖

怪不的外國人特別喜歡
在戶外享受美好的人生
在台灣就沒有這樣的環境
(我想台灣的都市規劃還得再加強)
這裡我只是個小人物~~
呵呵
要做什麼事都沒有人會注意的
(這也是國外的一項特點)
(尊重個人)
所以啦
當我遇到思想上有困難的時候
就可以多利用我們學校
到處走走、逛逛
才能有好的思維啊
不然都窩在方格裡
會變成死腦筋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