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秋天的顏色


來美國的第一次旅遊
就選擇在秋意剛開始的十月
而地點也是前往具有濃厚歷史意義的費城

說真的
原本對費城一點好的印象都沒有
因為覺得美國這麼大
為什麼要去一個都是古蹟的城市呢?
(想說在待在台南還不夠嗎?)
(到了美國還是要去看古蹟?)
所以啦~~
旁邊的DC或是NY都比這個古老的城市
對我來說應該更有吸引力才對
而我~~卻選擇了費城
原因無他
因為我表姊住在那裡
所以至少可以省下住宿費
但~~然算不如天算
唉~~~
由於他們家太小了
(費城大多的房子都是老房子)
(他說每間約100萬左右)
(是那種一棟有三樓、每戶一樓的情況)
所以啦~~
還是去住我之前的老地方
青年旅館
我想去歐洲的人很大部分都很熟悉這種旅館吧
不然就是另一種有提供早餐的B&B
這次待的YH地點實在太好了
就在市區裡面
所以交通非常的方便

這次來到費城主要是來見見表姊
以及他的男友"Ulrich"
而為什麼標題會取名叫做
"秋天的顏色"呢?
因為來的第一天
他們就帶我到Farimont Park那裡走走
和Mantua
(在那裡吃晚餐~~~還有我最在的icecream)
(來費城5天~~吃了三天的icecrea)
(爽啊~~~真的很爽)
哇~~
整個山裡~~
葉子顏色真是變化萬千啊
有黃的、橘的、紅的、紫的
當然還是有綠的
當我讚嘆這個大自然的美景時
Ulrich就說
這是秋天的顏色

在我家後面~~是在我住的旅館後面的18世紀公園
很映景的是~~正好有一部馬車經過
在Ferimount Park裡的馬場~~
那裡真是漂亮啊

我的腦海中就想到
在美國最東北邊的New England
那裡的景色
沒錯
秋天的顏色就是該如此
只是身在四季如春的台灣寶島上
很難能見到如此具有層次的美景啊
(突然想到~~在小的時候)
(在畫樹的葉子,西畫)
(我就問老師~~那怎麼分別這棵樹和那棵樹啊)
(因為都是綠色的啊~~)
(而國畫可用不同的筆法來區分前後樹)
(西畫重寫實、國畫重意境啊)

在前兩天
表姊有時間
所以可以開車帶我到郊外逛逛
因此也見到了
從來沒有想像過的"Amish"族人
這是什麼人呢?
簡單的說
是在21世紀過著18世紀生活的一群人
他們是遵守當年清教徒的嚴謹生活
過著沒有電只有馬車的自給自足的"簡單生活"
當然啦~~如要更詳細的資訊
到網路隨便找都有
這裡提供幾張照片
(他們不太喜歡被照相)
(所以尊重他們~~只拍個意境)

除了著個
我本來想要來騎碼和玩獨木舟和做熱氣球的
結果只能摸摸馬~因為那些都是私人的馬
只提供他們使用
三年前還可開放
但現在不行了
所以在Rairmount Park裡
只能跑跑步和騎騎腳踏車囉
(但~~空氣非常的新鮮)
(有小溪流過Schuylkill river)
突然感覺到
住在這裡的人真是幸福啊
這張看起來好像我在"捏"他的眼睛喔~呵呵
而且這樣的角度看來~他也滿舒服的喔

問馬場的管理著
如何分配(管理)馬匹
是因為顏色嗎~~還是
她說是看個性
這匹馬在我們看的時候
超興奮的~~跑來跑去~是匹很好的馬~~
注意喔~~他有一顆流星喔

這就是Amish人所用的交通工具
根據"導遊"說
這樣可以使他們"家庭"更具凝聚力
因為馬車跑不遠
所以要做什麼事
都不會離家裡太遠

我們花了10大洋
做了類似buggy的車子
晃了一圈
左邊那隻馬(小黑)比較年輕,只有兩歲
而右邊那隻(大黃)就比較大了,6歲
(導遊說,馬的壽命約25歲)
(因為他跑不太動了~~)
(導遊常常用馬鞭,鞭策他~~唉)
所以啦~~從這裡就可以看出
小黑時常會看看大黃
他們真是....有義氣啊

在商店裡看到這個東西
客官們猜一猜
那是做啥用的呢?
(好像小時候看的一個眾藝節目,叫...世界真奇妙吧~)
(都會給來賓出題目~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