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空中飛人

等待上飛機的同時
拍了一張既有倦容及無奈的照片

自從在2002年開始出國後
漸漸覺得出國的滋味真是不錯
記得那時候的我坐飛機的感覺
"最喜歡飛機起飛的一剎那"
"這樣可以把所有的煩惱都拋之腦後"
"留在台灣~"
"哈哈哈哈"

天色剛亮 曙光乍現
從changi airport望出去

但~~
現在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此刻是凌晨5點48分
人在機場
覺得好累好累喔
身心的疲倦感
一整個湧了上來
昨天晚上9點才從泥伯爾
坐了5個多小時的飛機趕回到新加坡
搞到一點多才入眠
今早又要趕回台灣
為什麼現在當飛機起飛的一剎那
那種快感
那種銷魂的fu都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
還是接下來到達目的地後的
工作與煩惱
完全不能現之前一樣
把所有的煩惱與憂愁都拋之在後
回來在說呢

想想
我的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沒辦法說停就停
(當然啦~~還是有的啦)
只能片段的切割
但每一個段落
都和前後的片段
緊緊的繫在一起
很難一刀兩斷
切得這麼乾淨

翻翻自己的護照
在八年內
已累積不少國家的出入境戳章
感覺好像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滿足
得到了時麼
但又覺得
這個能算什麼
(現在很多的出入進是不用人工的)
(直接電腦掃過去就好了)
(就像坐捷運一樣)
加上從美國回來後
就真正的體驗到
坐飛機和做公車其實是一樣的
那種興奮感
以被工作的壓力所取代了
(還是說~~每次我都是因為要工作)
(才坐飛機的~~??)
(這樣下次應該好好的讓自己放個假)
(喔耶~~Bali我來了)

現在每每在等飛機或是坐捷運的時候
都要再把未完成的工作拿出來
利用那片刻的時間
把工作一點點累積
然後就這樣的慢慢的完成
唉~~~~~
嘆了一口氣
根據調查
好像人在35歲到50歲時的平均睡眠是最少的
我可不想過勞死啊
但沒辦法
在工作與壓力的巨輪下
很難說停就停的
只能比它更快得前進
不然一不小心
就會背後面的滾輪給碾過了

想到等會
還要做4小時多的廉價航空
忍受那污濁的空氣和沒有任何娛樂系統的做艙
喔~~~No
突然頭就痛了起來~
等等還是去買個早餐
來慰勞自己好了
(看~~機場的東西有夠貴的)
不然~~那飛機上的海南雞飯
還是真不敢領教啊
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