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A long day trip

9月29號是我啟程離開sydney的日子
中午12半不到
Vivian 就已經載我到國際機場了
下午2:30的飛機前往香港

在國際機場裡
趕快的看看有什麼東西可買
好把手邊的零錢給花完

到了2:15的時候
還沒有登機的訊息
等到3:00的時候
地勤人員就通知
由於機械的問題
所以會造成延誤起飛
因此
每人可以有20澳幣
到轉角的餐廳買東西
耶~~
肚子不餓
因為中午已經吃了好吃的粥
所以啦~
買了一些水果和蜜餞
(好險是9月回來)
(不然10月開始~就要申報了)

但~~我的香港的飛機是緊接著的
如果延後兩個小時
我將會坐不到那班班機
但時間很又晚
不知還有沒有班機會起飛到台灣
所以就想說在去問看看
但也許是很多人有問過了
所以當我只說了
excuse me, madam~~
他就說你需要餐卷嗎
我說我已經有了
我拿給她看
但他就又幫我蓋一次章
又給我了20澳幣~~
唉~找知到~
我就用刷卡買機票了
這樣的飛機延誤
可以理賠的耶~~損失啊
所以~又去買了一些
花茶之類的禮品~
那店員還真好~
用中文溝通
還多送我一包
(長的真麻依啊~)

所以啦~
飛機延後了兩個小時起飛
到了香港~唉
真的沒飛機了
想說會幫我們安排旅館住宿
但~由於昨天的颱風
影愣今天的很多要回台灣的旅客
所以.....嗚嗚嗚
睡機場
這還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雖然前一次更誇張)
(從蘇黎世起飛的班機)
(竟然沒有到曼谷~而是到斯德哥爾摩去給我接郎客)
(林老師的勒~)
(那次笨笨的~沒經驗~所以在曼谷混了5個小時~才回台灣)
(而前幾個月到費城要回Atlanta時~)
(飛機竟然~~臨時取消)
(害我打去客服抱怨~但~也沒下果)

這次~可以諒解啦
因為那位小姐一直和我說抱歉
唉~~佛心來的啦~
怎麼忍心苛責呢~~

所以啦~找好拿著55港幣的餐卷
到樓上去吃宵夜啦~
唉~~

好家在的是
還是有兩家有開
分別是千味拉麵和大家樂
但千味拉麵實在太貴了
所以選擇了大家樂

各位觀眾
下面那張圖片就是我的戰利品啦
有~辣味蘿蔔糕、皮蛋瘦肉粥、咖哩角、還有奶茶一杯
還有還有~~糯米雞喔~
真是吃到他馬的撐啊~
(好不容易在Brisbane有要刻意的減肥~)
(竟然在香港破功啦~嗚嗚~我的小蠻腰)



早上6:10分
搭著華航最早的班機
離開了香港
早晨的香港機場一角


但~當飛機衝過雲層的時候
讓我看到雲上面的的旭日
和~~一大片的雲海~~
這一切的勞累都是值的啦
美麗的雲海~
以及朝氣的陽光
讓我充滿著希望啊

雖然沒在台灣的中正機場待過一個晚上
但~我在那個晚上
看到了很多
一個國際機場應有的樣子

想想台灣~看看香港
其實~有很多事情
跳出來看~就會看得很清楚的
美麗的寶島台灣~
你的未來在哪裡呢?
真的~如果政府都不知道該去哪裡
那底下的我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啊!!

飛機經過澎湖群島
好漂亮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