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湖邊、夕陽、雁鴨




要離開的最後一天晚上
學長到我到他常去烤肉、冥想、把妹的場所
沒錯~不是pub
而是湖邊

在bullalo靠近五大湖區的兩個湖
(Lake Ontario & Lake Erie)
(突然想到~我和五大湖還真有緣)
(去芝加哥時是Lake Michigan)
(而去底特律的時候是Lake Huron)
這樣只剩下Lake Superior
(有時候覺得阿~小時候被這麼多地理的地方)
(沒去過~還真的會忘記~)
(去過了不用背~自然就記起來了)

說真的
美國人的生活真是他馬的悠閒啊
Why?因為這裡買房子
平均來說只要工作5年就可以
買到房子
但在台灣~~要十幾年耶
房子對我來說是個"家"
非常重要
如果我有一棟滿意的房子
工作的薪水年薪30萬我就很滿足了
但如果沒有
即使是年薪100萬我都嫌他不夠呢
所以呢~資源啊
在這裡靠近湖區
地廣人稀
看了非常的舒服
(眼前印入了開著遊艇)
(剛要出海開party的年輕人~~唉)
資源真的是一個國家的重點
沒有資源的國家
就要忙忙碌碌的工作
很多戰爭也因為是要搶資源而開打的
沒有資源的台灣
人民工作是很苦的~~
(憂慮啊~~)

但~來到這裡
忘記煩惱
什麼都不想~發呆~
學長的車子內~什麼"給西"都有
所以準備兩張椅子~看看海
看看對面的Toronto
(當然啦~要天氣情的時候~殘念)
但我們還是很幸運的看到"夕陽"

成群的飛鳥
數大便是美

第一次親眼看到野雁
覺得她們是這麼的"漂亮"
天啊~好驚豔喔
流線型的造型
搭配那黑、白、灰的顏色
哇~~好想養一隻喔

第一次知到野雁試看了
Fly Away Home
知到所謂的候鳥是這樣的飛行
辛苦喔~
所以她們今天在此休息
明天又要飛到別處了

他應該是在"噓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