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放鬆的一天

今天呢~~是待在Arhus的第二天
所以決定要好好的放鬆一下
就和海波和建新一起到"某一個堡"
野餐~~
天啊~~竟然在皇家裡面野餐耶~
不是一個爽字可形容的啊

這兩位就是海波和建新啦
食物很簡單~~感覺很好
我們面對的景色~~就是一片海
而背後就是"某一個堡"
和堡的一大片後花園
(很感謝兩位的招待 ^_^)
(讓我在Arhus有愉快的回憶)
之後~~
我們就移到附近的海灘~~~曬太陽
由於丹麥位處於高緯度
所以只有夏天才有長時間的日照
因此~~丹麥人很喜歡在戶外享受難得的日照
以下是我所見的景色

這是我往右邊看的景色

這是我往左邊看的景色

這是我往前面看的景色
(其實在Aalgorg也常在路邊的公園看到這樣的景色)
(上半身赤裸對她們來說~是很平常的)
因為她們覺得~要和男生一樣的公平

看到這樣的景色
我也不免俗的也來做日光浴
(在這裡不方便把全裸的照片po出來)
(怕嚇壞讀者~~因為身材走樣嚕)
(因此~~把其他裝備show出來~表示以脫光啦~羞)


在那裡待了一個下午
看著天空~~
看著海
腦筋空白~~
什麼都沒想
真是一個輕鬆的下午
這樣的情景
很難在高度勞動力的亞洲看的到
我有時也會一直想
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台灣人這麼的努力打拼
但成果卻沒有成正比?
這次出國
感受到很多不同的事情
尤其是在美國待了快一年
西方人的世界~西方人的想法
對我來說~~有些濛濛懂懂的感覺
自己還沒有釐清
感覺好想抓到了什麼
但好像又沒有
恩~再想想吧
這是我們在路邊喝啤酒的景色
很悠閒~~很舒服

建新請我們吃的水果冰淇淋

還有~~丹麥到處可見的小雛菊
很欣賞這裡的一種設計
把這樣的元素加入到設計當中
georg jensen
我對丹麥的設計接觸不是很多
但~~實用+簡單
是他們的想法
我也很欣賞那些設計
是加入了"元素"在裡頭
這讓我想到
其實中國有很多很好的"元素"是可以利用的
尤其是敦煌石窟裡的壁畫
還有清朝的官服

很好玩的景象
(一隻烏鴉站在一隻石鳥上面)

說到兩性平等
開會的時候
和一些來自希臘的女生聊到
她們很羨慕丹麥的女生
因為這裡的女生可以很獨立
不用在經濟上或社會地位上依靠男性
我在這裡也發覺到
其實在這裡
有很多爸爸是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在外面走動的
如在月台等車
也是看到夫妻裡
女性是自己提著重物
而不是男性在提的
真的~~是不太一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