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滷雞腿





各位觀眾~~
以下是小弟打從娘胎以來
第一次滷雞腿的過程記事

前幾天晚上睡不著
一直在想
難道我每天只能吃義大利麵嗎
實在太埋沒我小道子的才能了
因此昨天騎著我的小橘
(曹昱心愛的腳踏車)
就到2mile以外的Wal-Mark
(本想要騎個40分鐘~~後來只騎了快15分)
(來到這裡每天騎車果然有差的啦)
去買些蔥、蒜、薑和醬油
就趕快跑回家大顯身手一番
回到家一個人影都謀有
所以就安心的開始在廚房裡東搞西搞
搞了快一個學時
終於搞出三道菜
1.滷雞腿+滷蛋
2.蕃茄炒蛋
3.牛肉炒花椰菜
哈哈哈~~
當我嘗到我滷出來的雞腿時
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與興奮啊
(現在一想到還會流口水耶)
那肌肉的嫩度~~呼呼~~
恰到好處啊
(沒圖沒真相~~請看上面的圖)
在這滷鍋內
食材有大雞腿、蛋、蔥、薑、蒜、冰糖(代替味精的)、洋蔥和醬油與水
要吃的時候paul正好回來
讓他稍微嘗一下我的精心結作啊
剩下的就當作今天中午的便當囉

真是沒想到
在這國外
可以嘗到家鄉的口味
(這裡要特別感謝我的老爸)
(因為小時候他常常滷這些東西給我們吃)
(雖然我沒有親自做過~~但看久了也學會到少皮毛)
蕃茄炒蛋和牛肉炒花椰菜也是一樣的讚啦
接下來就是要往更高層的境界發展啦
也就是煮東西的時間管理

說到這這個
在國外可不比國內
想要吃到家鄉菜
除非是自己下廚
否則免談
但每次都要下廚
不像在台灣可以
今天太累了
可以包便當
這裡可不行啊
因此~~如何能每天可以吃到"新鮮"一頓家鄉菜
讓我大傷腦筋啊
因為有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人吃
(是有都吃冷凍食物)
每次要煮
都要花上個一小時
(但又不想一次煮一大鍋)
(一個星期都吃這個)
(冰箱也放不下吧)
所以啦
準備食材和做菜在這裡是一大學問勒
我還有的學的呢~~~
加油囉~~小道子

2 則留言:

patty 提到...

嘿~~~
挺不錯的啊..
小道子做的這三道菜對我來說都是高難度的說,沒想到還有模有樣的喔!
不過,
你"確定"花椰菜跟牛肉是搭在一起的嗎?
呵呵呵...沒吃過耶~
不過還是讚啦..至少勇氣可嘉!

在美國的日子,看來真的辛苦許多,但是相信這樣的磨鍊應該能讓小道子"轉大人"吧!
加油囉!需要同學們募捐再說一聲!我一定代為轉告大家的..哈~
by小芬芬

ricer 提到...

呵呵~~感謝小芬芬留言啦
恩~~
其實在這裡做菜
有時候是要靠心情的
在實驗室忙到很晚~~但回家還是要做菜
(終於瞭解到爸媽的辛苦了)
所以呢~~
有些菜是看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
但這裡牛肉和花耶菜是最常看到的
因此~~
牛肉要相用蒜和薑來爆香
一來是有香味、二來是去除牛肉的腥味
所以在這裡買了有"深度"的鍋子
(不然這裡大部分都是平底鍋)
用大火來快炒才能
一來保持蔬菜的脆度
二來牛肉也會有嫩度
不會太老
所以啦~~~
呵呵~~
看心情啦
喜歡就好
我想我離開餐館的日子不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