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出國前的心情

2007-July-26 11:38PM

再過幾天就要去美國了
這次的行程和以前不同
一去就是一年之後才能回來
這篇文章的目的
就是想把我出國之前的不安、壓力和焦慮寫下來

原本申請到這個計畫是很開心的
還記得當時聽到我通過了的時的心情
很想和人有個大大的擁抱
記得那是去年12月某個星期五的中午吧
人在中研院
當時的想法
就是我達成我人生中一個我認為重要的目標
但....
隨著我的論文在這半年之中
漸漸的不被接受
我開始懷疑
我是否還適合繼續走這學術之路

前天
和呂老師談了一個下午
我們之間有著很多的共識和感想
就如他所說
在這條路上
表演是個很重要的事情
如何讓你所做的東西
在眾人面前
表演出來
這和我的想法"分享"
很接近
什麼人最痛苦
就是不能何人一起分享你的喜悅與悲傷的人
因為所有的感覺
都只有他自己知道
鼻人都沒辦法和他有相同的感覺
這種的事情
對我來說是個痛苦

同樣的
我的所做的研究
沒有辦法利用論文和大家分享
這也是種痛苦
而最痛苦的是
這種障礙
我目前沒有辦法突破
而導致在我出國之前
不能確定我可以拿到我的畢業資格
使的我對於這次的出國
產生無比的壓力和焦慮
壓力就是
在國外期間
我還是要很努力的研究
來產生一篇我能夠畢業的論文
而焦慮就是
在這一年之中
如果我沒有辦法產生一篇
能夠讓我畢業的論文
那我回來之後
還是要繼續的研究
和寫論文
寫論文對我來說
真是一件痛苦的事啊
除此之外
也會延誤我人生中下一個目標的進行
當飛行員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而這幾天
也是在想比爾蓋茲的事情
他在大學的時候
就已將發現自己
確定了自己的目標
而我
還在試驗我人生的目標
以及發現我自己、認識我自己
希望這次的美國之行
能讓我知道
我是否還是和走這條路
如果不合適
我應該換換跑道
記得有人說過一句話
天下沒有不合適的人
只是沒有把對的人放到合適的位置
所以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對我在這條路上
投下否定一票
希望一年後
我能夠投下正確的一票

我想以上就是
我對於這次的出國
有著不安焦慮的心情的原因
希望在我出國之後
能將這段不安的心情
用我的努力與實力
來消滅它

當然
我也希望
我能活在當下
不去想這些未來的焦慮不安
好好的珍惜目前我所擁有的
好好去體會
我還在台灣的日子
好好去享受台灣的食物和風土民情
當然
好好的和我的家人相處
這就是目前該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